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湖北七所高校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示
2015-05-04 10:58: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2015年是高校自主招生大变脸的元年,考核时间由往年的高考前延迟到高考后。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获悉,我省7所具有试点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近日陆续公示了通过了初审的名单,1.2万考生获得了参加自主招生考核的“入场券”。
    据了解,今年因为对自主招生的审核招录更加严格,学生拿到自主招生的考核资格竞争比较激烈。武汉大学共有来自全国的5642人报名,1461 人通过初审;华中科技大学有近4000人报名,约1600人获考核资格;武汉理工大学的报名人数为4700多人,2823人通过初审;华中师范大学共有3200人报名,通过审核的约1500人;华中农业大学1260余人报名,共有982人通过审核;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通过初审的有1299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有2689人获得考核资格。
    武汉大学招办主任薛童介绍,该校组织专家学者对学生的报名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明确按照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选才定位,结合招生简章中公布的优先条件进行选拔,“有些成绩很优秀的学生没通过初审,主要是因为没有体现出‘学科特长、创新潜质’。”与往年自主招生政策相比,今年及以后的自主招生政策强调招录“偏才怪才”。
    专家表示,即便是拿到了考核“入场券”,在高考后的考核中要拿到合格证也不容易。比如地大有2689人获得考核资格,但该校招生简章中指出,“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批准,确定我校2015年自主招生合格证发放不超过270个。”
    据悉,今年全国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有102所。通过初审有资格参加考核的考生名单,详见各高校招生网。考核时间为高考后、公布分数前,考核方式以专家面试为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5 20:3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2 16:18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03-27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