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武汉中小学初中报名调整 民办初中只接受网上报名
2015-04-10 11:06:00
楚天金报
作者:

  从武汉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该市优化义务段招生入学工作时间,对3个时间点进行了调整,小学和初中新生报到时间首次安排在同一时间。今年民办初中全部实行网上报名,不再接受现场报名。

  中小学新生报到时间统一

  今年,武汉市公办小学、初中新生报到时间统一为7月5-6日。过去,该市小学和初中新生持《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到对口指定学校报到的时间是不一致的,初中新生报到时间是7月5-6日,小学新生报到时间是8月24-26日。

  民办小学和民办初中报名时间统一为7月8-10日。武汉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提醒,对于需跨区入学的小学毕业生,在5月25-29日办理跨区手续后,区教育局交换档案的时间由原来的6月下旬提前到6月2日,并于6月3-10日在学籍管理网上办理跨区小学毕业生转学手续。

  优化就近入学划片方式

  此外,武汉市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对义务教育就近入学划片方式进行了优化,在继续坚持单校划片的基础上,各区可根据需要探索多校划片形式。

  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该市曾在硚口区试点多校划片,例如64中(公办)、11初(民办)毗邻,两所学校的生源范围相同,在此情况下,片区内的小学毕业生可同时到这两所学校报名,如果11初的报名数大于该校计划数,可通过电脑派位录取,未被录取的学生自动划入64中。

  武汉市教育部门表示,确有需要采取多校划片的,必须事先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并经所在区人民政府同意后报市教育局备案,方可实施。6月15-18日,向社会公示各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服务范围。

  7所民办初中实行网报

  今年,武汉市民办初中招生全部实行“湖北省小升初招生管理平台”网上报名,不再到校报名。民办学校原则上在本区范围内招收新生,不得设置其他报名资格条件限制。每位学生只能选报1所,重复报名无效。民办初中于7月20日前、民办小学原则上于7月25日前完成新生入学录取工作。

  据了解,武汉市有7所民办初中,分别是:江岸区3所,武汉二中广雅中学、武汉六中上智中学、武汉七一华源中学;江汉区1所,武汉一初慧泉中学;硚口区1所,武汉市十一寄宿初级中学;汉阳区1所,武汉第三寄宿中学;武昌区1所,武汉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

  据悉,报名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将采取“电脑派位+自主招生”的招生方式,计划比例按4:6安排,即电脑派位占总计划40%,自主招生占6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