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际顶尖期刊《自然》即将推出“聚焦武汉”专栏
2015-03-05 15:54:00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据悉,国际顶尖期刊《Nature》(自然)计划于2015年5月14日出版“聚焦武汉”专栏。

  聚焦专栏(Spotlight on)是自然出版集团展示地区的科研与高科技产业发展的平台,帮助当地吸引全球高端人才。专栏着眼于高新产业的环境,成果和展望,政府政策的支持,和整个产业链从高校的基础研究到产业化等,也会提及某些重点项目和特色。

  武汉作为中国大陆的教科文卫重地,研发投入巨大,已经成为中国的‘光谷’,是中国制造业、信息技术、交通和教育的重要中心。在2014年12月18日发布的《自然出版指数:中国2014》,武汉在国内城市中排名第六,中西部第一。 

  此次聚焦专栏与当期的《Nature》主刊共同发行,增发5万册,同时在自然出版集团的国内外会议和海外招聘会上分发单行本,在Nature.com, Naturejobs.com, NatureAsia.com以及NatureChina.com等网络平台同时提供下载。

  作为《Nature》杂志在中国地区的最大合作伙伴,中国教育在线将全程协助此次“聚焦武汉”专栏项目。并希望以此形式助推武汉各高校和科研机构吸引到更多海外优秀人才回国服务,提升科研水平、充实教学队伍、壮大企业实力。

    相关咨询、合作,敬请联系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地区负责人 张敏,Email: zhangm@cernet.com

  关于《自然》杂志

  创刊于1869年的《自然》杂志是领先的国际性周刊,发表在科学和技术所有领域最好的、经过同行审稿的研究论文,选稿依据是这些论文的原创性、重要性、时效性及其是否有令人吃惊的结论。能够在《自然》杂志上发表论文140多年来都是全世界研究人员的共同追求。他们意识到,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论文具有最高影响力、会被最聪明的人阅读、并且会被世界上最有名的科学家引用。

  《自然》杂志连续6年是排名第一的科学周刊,影响因子达到42.351

  《自然》杂志是被引用数量排名第一的科学周刊,2012年被引用数量为554,745次

  《自然》研究型和评论型子刊在14个主题类别中排名第一

  “自然出版集团”出版按影响因子排名在前50名的科学刊物当中的38% (50个当中的19个)

  “自然出版集团”所发表的诺贝尔奖得主数量多于其他任何科学出版商

  《自然》杂志将沃森和克里克(Watson & Crick)、阿尔伯特·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迈克尔·法拉第(Michael Faraday)和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都算作是自己的作者

  《自然》杂志被评为“世纪最佳杂志”(1909-200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72242544 2020-04-24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