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中小学生可以跳级 须接受专家测评
2015-02-09 14:27:00
荆楚网
作者:

昨日,湖北省教育厅下发《湖北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明确提出:中小学校不设留级,跳级设定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规定。

该细则指出,对设立跳级的,须建立学生身心发展情况专家测评机制,确认跳级的,由学籍主管部门报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批。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负责人解释说,此规定主要是为了针对极少数特别优秀的学生进行因材施教。“我们不鼓励学生随便跳级,尤其是不鼓励只因学习成绩好就跳级。”他说,在德、智、体、美等方面特别优秀、且具备超前学习能力确实需要跳级的学生,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方可提出跳级书面申请,经学籍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核准后,可以跳级。

华师一附中特级教师殷希群提醒,跳级并不是从低年级跳到高年级这么简单,因为年龄差异,孩子能否适应插班情况,与同伴相处问题等都需要综合考量。跳级还要看心智能否跟得上。情商、智商都超群的“神童”只是极个别现象,大部分学生还是应该尊重学习规律和教育规律,按部就班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2751905 2017-05-08 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