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纺织大学校考“变脸” 放宽优录名额
2015-01-26 17:25:00
楚天金报
作者:
  昨日,武汉纺织大学2015年校考开考,现场近万名考生分别进行了时装画基础、色彩和速写等考试。本次考试分两天进行。
    
  纺大招生就业处处长冯军介绍,今年校考分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设计学类专业和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摄影专业三大类专业考核。昨日是特色专业服装设计与设计学考试,考查学生时装画基础、色彩和速写。时装画基础要求以设计效果图的形式呈现,并含有色彩搭配。这不仅需要考生对时尚和艺术进行完美融合,更需要别具一格的想象力。
    
  今年,该校增加了文化分的比重。此前,该校上述三大类专业的录取分数按照文化成绩与专业成绩分别占40%和50%的比例招录,今年则调整为各占50%的比例招录。该校副校长罗锦银说:“艺考改革后,学校艺术设计专业除专业基本功外,也需要注入文化创意和理念。过分强调艺考成绩对很多‘半路出家’的孩子显得不公平,也容易让考生产生文化成绩没那么重要的误解。”
    
  此外,该校今年服装与服饰设计、设计学类专业优录名额由往年的专业成绩前30名,放宽到前100名。各专业成绩第1名至第20名的考生,其英语不限分均可录取;第21名至第100名的考生,英语成绩需达到50分(150分制)就可被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