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6所高中成立"致远"联盟 寻优质多样化发展
2015-01-23 11:23:00
荆楚网
作者:
  1月21日,由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关山中学、武汉市二十六中、新洲三中、江夏实验高中、汉阳三中6所高中组成的武汉市普通高中优质多样化发展校际“致远”联盟在光谷二高正式成立,6所高中的校长在光谷二高首次聚首,共谋学校未来发展大计。

  为进一步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区域教研的整体优势,实现教育教学资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推动高中学校优质多样化发展与特色创建,历经三个月的多方联系,紧密筹备,于1月21日在光谷二高正式成立了由以上6所高中组成的“致远”校际联盟,并召开了第一次校长联系会。

  会上,光谷二高邓兆权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校的办学历史、管理理念、办学困惑。随后,光谷二高董超纲校长阐释了筹建“致远”校际联盟的背景,并与其他校长就联盟的组织结构、工作要求等进行了探讨。各与会学校校长结合本校实际以及以往组建校际联盟的经验,均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随后,光谷二高董超纲校长解读了本校际联盟的章程草案,其他与会校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场对章程进行了修订,确定了本联盟的以下工作内容:构建网络平台,提高教研效率;增强联片教研的力度,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扎实开展课堂模式建设,提高课堂效率,推进有效教学的实施;加强集体备课,为有效课堂教学奠定基础;开展同课异构活动,探索高效教学模式;开展学校发展研讨,提升管理水平;开展校际学生交流活动。

  通过充分商讨,联盟校长们结合近期工作需求最后形成了以下决议:由汉阳三中丁振卫校长担任2015年度联盟常务理事会理事长,负责本年度联盟内的各项工作的安排、督促、指导;本学期末召开各校教育教学对接人工作会议;2014-2015学年度下学期期中考试进行第一次联考。

  “致远”校际联盟的成立,是光谷二高发展道路上一个新的里程碑,标志着光谷二高真正打开了对外合作交流的大门。联盟的6所学校虽然分散在武汉不同行政区域,但无论是生源结构、教师队伍还是办学特色、发展方向都有着很高的相似性,同时又各具特色,各有优势。该联盟为各学校提供了平等对话、交流合作的平台,在资源共享、经验共享、优势互补、信息互通的校际协作中,必将促进各学校的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