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恩施:两千多名教师获贫困地区生活补助
2015-01-06 13:33:00
作者: 湖北教育厅

  1月4日,湖北恩施市红土乡石窑中学教师刘翔在信用社领取了2014年全年乡村教师生活补贴4800元。至此,恩施市2789名教师2014年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1171.32万元全部通过银行打卡方式兑现到位。
  据了解,为了鼓励广大农村教师扎根基层、长期从教,全身心地投入教学事业,改善农村教师的生活待遇,全面加强和发展农村基础教育,湖北省从2014年元月起对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实行生活补助政策。补助标准为乡镇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每月补助300元,村级学校教师每月补助400元,教学点教师每月补助600元,全年补助最高可达7200元。恩施市严格按照省、州两级文件要求,经过教师签字核对,学校、中心学校审核上报名册,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联席审核,最终认定了2789名补贴对象,按标准发放补助金额1171.32万元。
  “今年实行了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实施后,该校青年教师报考公务员的人数明显减少。” 石窑中学负责人周泽恩说,“农村教师生活补助的发放,农村教师待遇得到改善,农村教师职业吸引力增强了,让农村教师坚定了扎根乡村的信念,为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提供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