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湖北美术统考成绩放榜
2014-12-26 13:12:00
作者: 楚天金报
    昨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5年美术统考一分一段表。即日起,考生可凭高考报名号或准考证号加身份证号,登录湖北教育考试网 (www.hbee.edu.cn)查询成绩,并根据一分一段表查找自己的位次。

    我省共有22118人参加2015年美术统考,相比2014年减少2719人。此次考试中,有75名考生得零分。据了解,成绩为零分或是因为缺考,或是因为违纪舞弊。

    此次美术统考总分为300分,统考成绩一分一段表显示,250分以上(包括250分)的考生有185人,230分以上的考生有1636人,230分以上属于高分段。

    武汉市汉铁高中副校长罗高峰表示,2015年美术统考高分段人数与2014年相差无几。在美术统考生人数降幅较大的情况下,250分以上的考生比2014年仅少17人左右,230分以上的考生比2014年仅少27人,高分段考生人数降幅不大。这与2015年美术统考试题不如2014年的试题“刁钻”有关,本次统考试题注重考查学生美术基础,没有偏、难、怪题。这反映了今后我省美术统考的命题趋势。

    从2014年情况看,我省美术统考本科线上考生约占全体考生人数的65%,高职高专线上考生数约占全体考生数的93%左右。业内人士预估本次美术统考本科线在183分左右,专科线在169分左右。该预估线仅供考生参考,最终分数线以省招办公布为准。

    根据我省美术类专业招生政策,在美术统考中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明年全国高校在鄂组织的校考。不过,少数高校的特殊专业对统考成绩不作要求,包括广州美院的中国画(书法篆刻)专业、浙江传媒学院的数字媒体艺术、广西师范大学的书法专业、吉林艺术学院的书法学专业等,上述专业均在艺术本科(一)批次录取。

    业内人士建议,美术统考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应及早调转主攻方向,把主要精力放在文化课上,备战2015年高考。对少数高校的特殊专业感兴趣的考生可以考虑冲刺一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8-12-03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