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高校教师职称评定破冰 不唯论文重实绩
2014-12-23 10:57:00
作者: 楚天都市报

  湖北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定破冰了。记者昨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今年首次在省内高校推行职称分类评审,课讲得好,社会服务与科技推广做得多,都能评教授了。

  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介绍,在新版评审标准中,首次把教师分为教学为主、科研为主、教学科研并重、社会服务与推广四种类型。对教学为主型教师,重点考察其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实绩,如晋升教授要求“近5年来获学校年度教学质量考核优秀2次以上”等;对社会服务与推广型教师,突出考察其科研项目成果产生的经济社会效益,如“科研成果转化后形成的产值、利润和经济效益突出,达300万元以上”,也能作为申评教授的依据。

   记者注意到,新评审标准对论文的要求大为降低。省社科院研究员冯桂林认为,以往职称评定标准主要考察科研成果,导致许多教师忙于学术项目而背离了本职。此次评审改革,通过构建多元复合型评价体系,能有针对性地促进高校教师科学规划职业发展,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对加大人才服务社会的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