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教育厅要求逐校逐园检查校车
2014-12-15 11:08:00
作者: 武汉教育新闻网

  时值岁末,加之冬季雨雪冰冻天气极易引发各种安全事故。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全面排查并消除学校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在遭遇极端恶劣天气,必要时可适当调整上课、放学时间。

  通知称,冬季雨雪天气易造成路面结冰湿滑,各地教育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要逐校逐园逐生对校车进行全面检查,提醒学生注意上下学交通安全,家长不要让学生乘用农用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拼装车和报废车。

  冬季天气干燥,是火灾高发季节,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治。要确保消防设施设备保持良好状态,在发生火灾时能够切实发挥作用。

  遇有恶劣天气,必要时学校可适当调整上课、放学时间等安全措施,并注意将此项措施提前告知学生家长。寄宿制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统一管理,在没有安全保障条件下不可让学生离校。在恶劣天气没有好转前,确有学生需要回家的,要通知家长到校接学生回家,绝不能让学生独自或乘坐不安全的交通工具离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1-24 10:07
教育部 2019-02-21 14:08
SRC-773915887 2017-08-31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