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汉召开
2014-12-12 10:23:00
作者: 湖北省教育厅

  12月10日,全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部署了推进我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各项工作,武汉大学等5所高校交流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经验。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会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1次会议、全国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工作推进会等几个重要会议精神,深化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推动全省研究生教育持续健康发展。黄俭副厅长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及有关会议精神,抓好传达学习,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转变观念,结合实际,加大改革力度,加快改革进度。

  黄俭副厅长强调,一是要把握好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方向,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以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为导向,前瞻谋划、主动适应,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坚持以提高培养质量为核心,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二是要着力提高学术型研究生的专业素质和创新潜质、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形成有利于质量提升、内涵发展的体制机制和良好环境。三是要加强省级统筹,强化监督责任,建立健全内部质量保障与外部监督体系,推动改革深入发展。四是要加强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建设,实施研究生就业质量调查报告制度,强化学科建设,通过学位点动态调整、学位点合格评估、学位论文抽查等多种形式推进改革,促进我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1-01-29 14:18
SRC-2019465929 2021-01-22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