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00后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男不如女
2014-12-11 11:06:00
作者: 楚天都市报
    武汉市教科院昨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该市小学、初中同年龄段女生心理健康课业水平高于男生。

    据悉,该市第二次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共抽取37所小学、38所初中的18422名学生进行测试,监测学科包括五年级、八年级部分副课。结果显示,达到心理健康学科“优秀”水平的五年级女生,比同年级男生多10.2个百分点;八年级女生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心理健康四科学业水平均略高于男生。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越高,学业水平也越高。

    中南医院心理专家肖劲松说,中国家庭对男生多采用“放养”、“惩罚”式教育,加上男生大多不善宣泄,他们的心理问题比女生更隐蔽。家长、学校应对男生心理教育多给予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