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生源争夺战:院士频频造访武汉名牌高中
2014-12-05 11:20:00
作者: 武汉晚报

  院士专家进高中进行讲座,既宣讲了科普知识,又帮助大学打响了知名度。从上个月开始,武汉市一些高中陆续接待了一些知名高校的到访,一场看似平静的高招生源争夺战悄悄打响。

  前天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应母校之约到华师一附中为学生们做讲座,和他一起来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包括副校长在内的5位教职员工。黄院士做完报告和学生互动后,上海交通大学的工作人员随后播放了学校的宣传片并进行了相关介绍。

  实际上,黄院士并不是近期到华师一附中讲座的第一位大家。11月上旬,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白春礼到校讲座,该校今年首次到湖北招生,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学校的情况和招生进行了介绍,此后香港城市大学的教授和工作人员也以同样的讲座形式到校进行了宣讲,下周香港大学也会来讲座。

  华师一附中学工处汪义芳主任说,一般每年高校在全国不同高中学校的招生宣传都是从11月份开始,以往的形式都是比较直接的招生宣讲的形式,不过今年到该校的几所大学几乎都是以专家讲座的方式进行的。

  上海交通大学朱敏老师说,对湖北的生源非常重视,请院士和专家到高中进行讲座,对学生了解大学的办学情况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一所省示范高中副校长说,今年自主招生在高考后进行,对高校来说时间太短,且部分优质生源也通过高考被录取走,所以抓住最近这段时间进行招生宣传也成为学校抓优质生源的一个重要的手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69644546 2018-04-23 14:16
中国教育报 2015-05-01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