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教育局整改中小学违规收费 清退1133万元
2014-11-27 11:06:00
作者: 湖北日报

年初,武汉市教育局承诺整改中小学违规收费问题。昨日,市教育局向治庸办汇报称,截至10月底,全市教育系统曝光60所违规收费学校典型,处分了117名违规行为责任人,共清退不规范收费1133万元。

据介绍,全市1946所中小学校全部对服务性收费、代收费情况开展了自查,如违规补课收费、违规开办培训班收费等。市教育局对违规收费责任人直接追责,对造成恶劣影响的责任人先行免职。

对于金额较大的严重违规收费问题,全市共下发16份整改问责督办函,对相关责任人问责。

市教育局负责人坦陈还存在一系列问题。服务性收费、代收费不规范现象尚未完全根除,市民和家长投诉仍有发生;少数学校对收费的监管缺乏力度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