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老师很为难:补习和郊游哪个更重要
2014-11-03 15:16:00
作者: 楚天金报
    “这么好的秋天,让爸妈别老把你们送去培优了,逃次课,去田野感受一下秋天。”班主任黄老师的一席玩笑话,让台下的孩子们目光灼灼,回家就和家长闹上了——不想培优,要去郊游。

    “孩子从星期一开始就心神不宁,说要逃培优课去‘拾秋’,一直闹到现在。”上周五,武昌南湖片区某优质小学学生家长张女士对楚天金报记者诉苦。张女士说,班上很多家长都遭遇此事,“哪有老师教唆孩子逃课的?”据了解,张女士小孩读六年级,正是面临“小升初”关键的一年。正因如此,这个学期,班上大部分孩子都铆足了劲拼学习,周末双休都在外培优补习,能休息半天就算不错了。

    不承想,周一孩子放学回来,就跟变了个人似的,非说周末不去培优,要去郊外看秋色、去田野看收割。任张女士如何灌输“小升初”的重要性和升名校的压力,孩子一概听不进去,还非说是“老师要求的”。在和其他家长接触时,张女士得知,不只自家孩子如此,班上不少成绩优秀的孩子也在和家长“斗争”。个别家长同意替孩子请假去“拾秋”,但更多家长没有这个胆量。“小学老师没有升学压力,孩子毕业去哪也跟他们没有太大关系,但这是关乎孩子前程的事,家长哪能不抓紧。”张女士说,家长都觉得老师当面教唆孩子逃课不合适!

    记者日前就此事向当事教师黄老师求证,她表示确有此事。她说,因听说大部分学生周末都在培优,很是辛苦,就说起让学生放松秋游一事,信口开起了玩笑。“孩子的学习固然重要,但我觉得秋天这么美的景色,孩子们更应该去看看,长些书本上没有的知识。”黄老师表示,她的话可能使用了不恰当言语,但却被学生们听进去了。

    对家长们的反应,黄老师觉得有些委屈,她觉得自己是站在孩子的立场上,没能被家长理解。记者采访当天,黄老师采取了积极补救:放学时,她郑重要求学生们周末听从家长安排。她说:“听到这话,学生们的眼神都黯淡下来,我觉得孩子们可能不再那么依赖我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11-03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