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见成效
2014-10-29 10:51:00
作者: 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自5月份开展中小学教辅材料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以来,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协调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对辖区内各类中小学校教辅材料订购和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依法查处组织征订、使用盗版和非法教辅材料的行为,严肃查处了一批非法出版发行教辅材料案件,中小学教辅材料过多过滥的状况得以改善。

  一是宜城一中使用非法教辅《早读晚练》案。经查,2014年初,宜城市一中将书商郝某私自编印的教辅资料《早读晚练》一书1100余本,发给高三学生使用。宜城市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局给予宜城市一中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给予书商郝某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二是黄冈市黄州区西湖中学自编自印教辅资料案。经查,黄州区西湖中学擅自编印出版物《西湖中学学科导与学练习册》发放给本校学生使用,共有物理、化学、生物、历史、语文、数学等6个学科,共计4499册。黄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该校给予没收非法出版物、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三是金华书店销售盗版教辅案。房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房县一中高一理科班1至10班的教辅教材进行专项检查,发现484本《教材完全解读高中物理选修3-1》为盗版出版物。经查,金华书社存在销售盗版教辅教材行为,房县新闻出版局给予金华书社法人宋某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