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实行托管教学点 让返乡小学生就近入学
2014-09-10 11:19:00
作者: 楚天都市报

  每天早上天刚亮,蕲春县株林镇黄泥坳村的10岁男孩裴昌浩,就开始准备妈妈的早饭和午饭。“以前爸爸妈妈在广东打工,我也在那边上学。3年前妈妈患肌肉萎缩,我就回到村里的教学点上学,也方便陪妈妈养病。”裴昌浩告诉记者。

  妈妈吃早饭的时候,裴昌浩已经在上学路上。从家里到学校有半小时路程,但裴昌浩总是7点左右,就第一个走进教室。

  黄泥坳村小学共有附近农村学生59人。该校负责人彭诚老师介绍,如果去镇中心小学上学,村里的孩子至少要走十多里山路。前几年由于生源减少,村里小学差点被撤销,但村民纷纷恳请保留。为方便学生就近入学,最后政府把村小学改为镇上东申小学的托管教学点,今年底还将安装好信息化教学设备。“这几年乡村教育受关注,城里入学成本增大,不少家长开始把小孩送回老家就近入学。”

  记者昨从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处获悉,2014年湖北省将继续加大教育信息化推进力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解决薄弱学校、教学点开不齐课、开不好课的问题,确保农村偏远地区儿童能就近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9-03-13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