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中职教育:超两千考生挤入“艺考升学路”
2014-07-21 11:18:00
作者: 楚天都市报

  记者昨从武汉市教育部门获悉,目前,武汉有近10所中职学校开设了“美术班”,招收有美术特长和对美术有兴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有统计显示,该市走“艺考”路升学的中职学生超过2000人。

  今年高考,武汉市一职教中心美术班学生商程峰的文化成绩为374分,美术联考达到重点线,并通过了武汉纺织大学“校考”。最终,他被武汉纺织大学动画专业录取。与商程峰一样,今年,该校已有8名学生通过“艺考”,被武汉纺织大学、湖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等一本高校录取。

  “艺考的文化‘门槛’相对较低,加上近年来社会对动漫、电影、电视等方面人才需求的影响,使得艺考热‘高烧不退’。”武汉市教科院副院长朱长华提醒,中职生选择“艺考”路的人数不少,但“艺考”路花费不菲,而且,由于前几年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有所增加,意味着4年后艺术类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将增大。“所以,考生在决定选‘艺考’路时,务必保持理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06547359 2017-07-04 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