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昌工学院启动贫困新生“百万助学”帮扶工作
2014-06-15 18:33:00
作者:

  6月12日,武昌工学院召开贫困助学咨询与接待专项会议,正式启动、部署2014年度大学贫困新生“百万助学”帮扶工作。“百万助学”是由湖北省总工会、武昌工学院和省内知名企业三方联合扶助贫困新生的专项活动。该项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深化省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内涵,鼓励和引导当年高考贫困新生报考工科类专业,培养更多新生代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为促进全省实体经济发展和实现产业转移、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努力。

  作为工科类高校的代表,武昌工学院被湖北省总工会确定为集中资助贫困生的定向高校,2012和2013年度受助新生已达数百名。今年的资助对象仍然为:1、应届高考工科类本、专科生;2、符合工会建立档案标准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3、特困农民工家庭子女。资助名额600名,其中本科400名,专科200名。资助标准为本科生每生3000元,专科生每生1500元。受助学生按专业分数从高往低排名,额满为止。

  受助新生凭本人申请书、户籍所在地基层工会困难证明、武昌工学院录取通知书向当地县(市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申请,(省直产业大企职工子女向工会生活保障部申请),由其对申请人资格进行认定并上报。

  为扩大“百万助学”的覆盖面,武昌工学院还配套出台“双特资助”措施。一是针对特优生的“高分奖励”措施:今年凡高考分数在二本线上的考生报考该校,可获得20000元励志奖;二是针对高考分数在专科线上的经济暂时困难农村考生开办“零学费校企合作班”措施:与企业联合培养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等两个专科专业高技能人才,新生录取后即可签订就业协议,由学校、用人单位提供求学、实习、就业全程“0费用”服务(毕业当年不愿就业的学生也可报考该校“专升本”完成本科学业)。(李姗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23606075 2018-06-28 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