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武汉市十大魅力教师名单出炉
2014-05-12 11:22:00
作者: 武汉晨报

  你心中的魅力教师是怎样的?正如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答案或许并不相同。但武汉有一批这样的教师,他们用独特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个性魅力、特长魅力描绘出了一个众人心中皆有的“魅力教师形象”——问津求真,追求卓越,立德树人,完美地诠释了武汉教育精神。

  9日下午,第四届武汉市“十大魅力教师”颁奖典礼在武汉市艺校举行,能容纳700余人的实验剧场座无虚席,大家热切期盼着一个重要时刻——“十大魅力教师”究竟花落谁家?

  下午2:30,一曲激昂澎湃的《中国梦》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曲。巨大的背景屏被装点成一个古朴的卷轴,来自大专院校、中小学的专家、学者、教师、家长、学生以及武汉教育界的领军人物用生动简洁的语言描述了自己心目中的魅力教师形象。随后,屏幕上滚动出现晋级本届武汉市“十大魅力教师”30强的三十位教师的影像和他们的“教师梦”宣言。

  真正激动人心的高潮还在后面。当有着“德育探拓者”之誉的品社老师沈丽莎带着一群“萌娃”将教室搬到超市、地铁、社区里,让三尺讲坛无限延伸,让课堂风生水起时,观众们不由地跟着《老师去哪儿》的节奏“嗨”起来;当有着“语文医生”之称的中职教师徐辉戏剧性地身着白大褂,拿出相声贯口的水准用三寸不烂之舌为学生求职出谋划策时,观众们笑得前仰后合不住叫“好”;当放弃一幅画价值百万元的创收渠道,以照顾先天愚型女儿的耐心等待学生花开的 “杏坛画痴”万志强现场挥毫书写出一个赤诚之“师”时,观众们脸颊上的泪痕与嘴角边的笑容融汇成深深的感动;而当被失明孩子们唤作“心灵导盲师”的最美教师张龙带着孩子们完成难度系数3.8的花式跳绳,牵着从小喜爱唱歌的盲女吴迪深情唱出《献给妈妈的歌》时,观众们无以言表,只有用15次的掌声表达无上的敬意。

  最终,张龙等10位教师获得第四届“武汉市十大魅力教师”称号,陈琛等5名教师获得“评委会大奖”,刘庆等15名教师获得第四届“武汉市十大魅力教师提名奖”称号(具体名单附后)。此外,张龙、万志强、徐辉、沈丽莎4名教师获得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市政协副主席石大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靳雁,市教育局局长徐定斌,市总工会副主席胡昭辉等出席典礼。

  由市委教育工委宣传部、武汉教育电视台与武汉晨报联合主办的武汉市“十大魅力教师”评选活动于2007年启动,每两年一届,前三届活动共引发社会各界近千万人次关注并投票。本届“武汉市十大魅力教师”评选活动从2013年3月启动以来,经过了基层申报、区级评选、市级初评、网络投票、公益系列活动和总决选等阶段,引起广泛的社会关注,魅力教师网络展示平台点击率超过800万人次。新浪网、网易网、人民网、凤凰网等门户网站多次转载报道。

  第四届“武汉市十大魅力教师”获奖人员名单

  “武汉市十大魅力教师”(10名)

  张  龙    武汉市盲童学校

  万志强    武汉市吴家山第四中学

  沈丽莎    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

  徐  辉    武汉市工业科技学校

  俞秋明    硚口区崇仁路小学

  段  翃    武汉市第一初级中学

  沈  嫔    新洲区阳逻街第一初级中学

  汪应耀    武昌实验寄宿小学

  徐  佳    武汉市常青实验小学

  王  婷    武汉市翠微中学

  评委会大奖(5名)

  陈  琛    武汉市梨园中学

  答朝媛    硚口区常码头幼儿园

  赵  芳    硚口区崇仁第二小学

  汤  文    江夏区第一中学

  肖海利    蔡甸区第五小学

  “武汉市十大魅力教师”提名奖(15名)

  刘  庆    武昌区中华路小学

  曾偲偲    江汉区前进二路小学

  宋  婷    江汉区晶晶幼儿园

  杨  胜    青山区红钢城小学

  李艳玲    武汉十一崇仁初中

  杨  红    武昌区首义路小学

  徐  扬    武汉市第三中学

  王晓东    黄陂区教研室

  刘亚琼    武汉外国语学校小学部

  甘  丽    江岸区长春街小学

  魏  三    黄陂第二中学

  华雨辰    青山区钢花小学

  徐雅晶    武汉市实验幼儿园

  黄  慧    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

  王  婧    武汉西藏中学

  “武汉市十大魅力教师”50强入围奖(20名)

  石  莉    江岸区黄陂路小学

  杨怡旻    武汉市林祥谦学校

  刘雅婷    武汉市育才高级中学

  李  瑶    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

  翁  俊    硚口区水厂路小学

  胡婷婷    硚口区韩家墩小学

  朱杏平    武汉市第十五中学

  明淑华    青山区钢都小学

  许孝军    吴家山第一小学

  肖  敏    汉南区纱帽中学

  肖军强    蔡甸区汉阳一中

  袁继安    蔡甸区第一职业高级中学

  余亚明    江夏区实验高中

  曹 菲     新洲区第三高级中学

  郑颖南    光谷第二初级中学

  陈克斌    光谷第二高级中学

  易建红    武汉市交通学校

  徐薇薇    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

  陈慧君    江汉大学

  杨海莲    蔡甸区实验高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