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正式实施中高职一体化招生
2014-05-04 10:53:00
作者: 湖北日报

  在人们眼中,读职校就意味着与高中、大学无缘,但从现在开始,家长们该更新观念了。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2014年开始,我省将实施中高职人才培养一体化招生,包括“五年一贯制”,和“3+2”中高职分段培养两种形式,招生对象是全省2014年应届初中毕业生,这意味着就读中职学校的学生可以直通大学了。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五年一贯制”是指实施中等职业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五个学年均在同一所高等职业学校连续学习,由高等职业学校独立承担,前三年为中等职业教育,后两年为高等职业教育。“3+2”分段培养,是指中等职业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分段分校学习,前三年中等职业教育由中等职业学校承担,后两年高等职业教育由高等职业学校承担。

  经省教育厅审核,2014年,包括恩施职业技术学院等20所高校29个专业,开展“五年一贯制”高等职业教育招生,招生计划4690人;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等65所中等职业学校与有关高职合作,在166个专业开展“3+2”形式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招生,招生计划14120人。中高职人才培养一体化招生工作在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统一领导下进行,并统一纳入各市州高中阶段招生管理与服务平台,依据中考成绩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