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湖北省选拔赛成功举办
2014-03-25 10:58:00
作者: 语委办

3月22日-23日,由湖北省语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湖北省选拔赛在华中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高晓琛同志、中央电视台“第二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栏目组导演孙治海莅临现场并指导;省语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省语委常务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欧阳建平,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全程参加并指导。全省共16支代表队的96名学生参加比赛。

3月22日,经过复赛,黄冈市、宜昌市、黄石市、荆州市代表队进入决赛。3月23日上午,经激烈角逐,黄冈市麻城思源实验学校获团体第一名,将代表湖北省参加第二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全国比赛;宜昌市夷陵区实验初中、黄石市大冶实验中学、荆州市沙市实验中学分别获团体第二、三、四名。24名选手进入个人赛。武汉市实验外国语学校梅思远同学获个人赛第一名;荆州市沙市实验中学王雨晴同学、宜昌市夷陵区实验初中付润婷同学、黄冈市麻城思源实验学校马怡群、王诺同学和宜昌市夷陵区实验初中刘涵冰同学分别获个人赛第二、三、四、五、六名。

此次活动于2013年11月启动,历时4个多月。活动以“书写的文明传递 民族的未雨绸缪”为主题,旨在大力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中小学生乃至全民的汉字书写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