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1岁女孩玩耍时遭玩伴持枪击中 头部被贯穿
2014-02-24 08:36:00
作者: 武汉晚报

  昨天下午1点,11岁的女孩糖糖(化名)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左岭镇熊家林湾与两名小伙伴玩耍时,头部被枪弹击中倒在血泊中。武汉陆总医院急诊科医生接诊时发现,糖糖的头部遭到枪击,伤口从右眼角贯穿到脑后,留下直径近1厘米的伤口。经过一个下午的抢救,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家属一直以为是摔伤

  昨天下午,家人发现糖糖受伤倒地后,叫救护车将她送到了武汉关山医院,由于伤势过重,随后转到陆总医院急诊科。记者赶到该医院时,糖糖的父母及家人正在手术室门口焦急等待。

  糖糖的父亲熊先生在手术室门外来回踱步,不时向哭泣的妻子念叨:“我早就说过不要跟那孩子玩,现在搞成这样。”手术室大门每打开一次,一家人就一起围了过去,生怕错过了孩子最新的抢救情况。

  对于事情的经过,熊先生不愿多说,他称自己心情非常糟糕,现在什么都不想关心,只希望孩子能够平安。一名电梯看管员说,孩子刚送来的时候,家人都说是摔伤,经过医生初步检查,发现是枪伤,而且把头都打穿了,需要马上手术。“医生也不清楚是真枪还是假枪,但我估计小孩玩的应该是仿真的。”

  家属在谈话中透露,他们开始接到消息时,都以为孩子把腿摔了,得知孩子性命堪忧时,还在奇怪怎么摔得那么严重。对于被枪打伤的说法,熊先生并未否认,至于这是把什么枪,他也不太清楚。“好像已经被左岭派出所没收了。”熊先生说。

  女孩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在手术进行过程中,熊先生被叫进手术室内签了字,他随后在电话里告诉亲属,小孩只要能救过来,砸锅卖铁也愿意,但医生说难度非常大。

  手术从下午3点一直进行到下午5点18分,医护人员将糖糖从手术室推出时,她还处于昏迷当中。从伤口的包扎情况来看,子弹应该是从右边眉骨旁进入头部。糖糖随后被转到了重症监护室。

  在抢救过程中,左岭派出所民警也赶来向家属了解情况,记者这才发现,闯祸男孩的家属也来到了医院。这名家属姓熊,是男孩的大伯,对于事发时的情况并不太清楚,在与糖糖家属沟通过程中,并未发生任何冲突。

  陆总医院急诊科一名外科医生术后透露,糖糖的伤口直径近1厘米,属于严重的贯穿伤,基本可确定为枪伤,至于是真枪还是仿真枪,需要专业机构进行鉴定。

  昨晚10点,记者再次向院方了解孩子病情,院方表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枪是玩伴从其父枕头下摸出

  昨晚,记者了解到,打伤糖糖的枪支是男孩从其父枕头下摸出来的。事发后,警方已没收了这支枪,至于该枪有多大的杀伤力,现在还不好说,该枪已送相关部门检测。据知情人士透露,男孩的父亲事发后不知去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08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