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批与钱学森相关展品亮相武汉高校
2014-01-13 11:53:00
作者: 中国新闻网

  “东风二号甲”导弹模型、钱学森居所警卫岗亭等实物,11日亮相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钱学森纪念馆。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是一所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在创办初期,钱学森曾先后两次亲笔致信,勉励学校“为即将到来的第六次产业革命培养人才”。

  钱学森居所警卫岗亭,是原安置在钱学森北京住所前后的两个专用警卫岗亭之一。钱学森逝世后,钱学森办公室和钱学森亲属决定将其中一个警卫岗亭(实物)捐赠给该校。

  “钱学森精神与中学创新人才培养论坛”目前正在该校进行。钱学森之子钱永刚教授11日带回了该校“遨游太空”后返回的校旗。这面校旗是中国惟一随神舟十号飞船“遨游太空”的高校校旗,旗帜上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及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师生的签名。

  该校钱学森纪念馆于2011年12月钱学森诞辰100周年之际正式开馆,目前收藏陈列各类图片和实物近600幅(件)。当天亮相的实物在该馆二期工程(室外部分)展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8-23 09:08
SRC-1477265302 2017-01-13 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