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首次举行无纸化学法用法考试 35万人参考
2013-12-19 10:38:00
作者: 荆楚网

  12月18日至20日,湖北省将组织首次全省规模的领导干部、公务员和企事业经营管理人员无纸化学法用法考试。据统计,各地共有5800多家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150多家省直机关和二级单位参加,预计参考人数超过35万人。

  无纸化学法用法及考试系统由全国普法办组织研发,集“考试报名、试卷生成、自动阅卷、成绩生成”等功能于一体,参加考试人员登入系统即可作答。由于系统设定为海量题库智能组卷,可实现几百万人同时学法和考试,且本次考试采取规定时间完成、考生同时作答的方式,有效地防范了他人代考、互相串题、交换答案等作弊手段。

  与传统纸质学法和普法考试模式相比,无纸化学法用法及考试系统能够更加有效地确保学法和普法考试的客观性、公正性、实时性,具有提高效率、节约资源、规范管理、方便应学应考等优势。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处长戴智文介绍,系统除上级指定的普法教材和题库外,各地普法办还可结合实际,在系统内自主添加地方普法读本、普法文件和考试题库。

  18日上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与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司法厅等单位领导一行,巡视了省委办公厅、省统计局、省林业厅生态学院等考点。赵斌指出,开展无纸化法律知识考试,是“六五”普法期间我省运用现代网络信息手段创新普法形式的新举措,将进一步深化普法重点对象学法用法工作,进一步提高全省普法创新能力,推动法治湖北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