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生研发“签到神器” 扫描学生证就知来没来
2013-12-06 11:03:00
作者: 武汉晚报

  新浪微博@宣不要只做大梦想家:我们每次点名好麻烦呀,计科院的“点名神器”好高端的样子,将扫描端口对准学生证上的条形码轻轻一扫就到位了。羡慕啊。

  记者微访:将红外扫描枪对准学生证上的条形码轻轻一扫,一次“高科技”签到就完成了。昨天上午,在汉口学院一号楼1207教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13级本科一班的学生,正拿着学生证排队依次“刷卡”。博主邓同学是该校文学院大二学生,她说,点名神器目前只在计科院试行。

  记者看到,扫过之后,电脑上的点名系统便在右侧详细显示学生的姓名、学号等情况,全班同学的签到情况一目了然。有参加点名的学生笑称,有了这么高端的“点名神器”,以后再也不敢逃课了。

  这套点名系统是由计科院院长陈利和公共计算机课部主任刘胜洪提出设想,在肖昌雷老师的带领下,由计科院的六七名大二学生自主研发。刘胜洪说,学校不少老师都有点名习惯。邓同学说,口头点名很不方便,还占用上课时间。而点名系统几乎在四五分钟之内就可完成40多人的点名,而且每个人只有一次使用机会,不能代签。

  这套系统目前还处于试用阶段,将在计科院13级新生中试行,待系统完善后,将推广到整个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58824078 2017-02-09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