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发布学校体育三年行动计划
2013-12-04 19:10:00
作者: 湖北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四部门联合发布了《湖北省学校体育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以下简称计划),要求学校高度重视体育课程的开设,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持续三年下降的地区和学校,评优评先实行“一票否决”,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责任。

  按照计划,到2015年,各级各类学校普遍落实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城镇学校开齐开足体育课程,开课率要达到100%。

  省教育厅介绍,我省还将实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公示制度,学校应向家长反馈;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可享受免费体检,体检费从学校公用经费中列支,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预计到2015年,我省学生的速度素质、耐力素质和力量素质指标水平有所提高,学生营养状况得到改善,学生近视率有所控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