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百名教育局长齐聚湖北襄阳把脉基础教育改革
2013-11-25 13:31:00
作者: 中国新闻网

  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经典经验现场研讨会暨区域教育创新成果展示会23日在湖北襄阳开幕,国内著名教育专家和教育局长近200余人齐聚樊城,为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把脉问诊。

  此次会议主题为“分享区域教改实践经验、破解教育综合改革难题”,内容有: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樊城论坛,以分享专家高端智慧,问计教育综合改革为主;区域教育创新成果新闻发布会,主要展示区域教育改革成果,领悟主政教育局长魅力;樊城教育综合改革现场观摩,以实地走访解读“中国基础教育第一学城”内涵为主。

  参观完“学城”和“展厅”后,襄阳市樊城区教育局局长刘光胜以《樊城教育改革与行》为主题作专题报告。

  报告中,刘光胜指出在应试教育情况下,“学城”从根本上解决了学校、教师、学生发展的核心问题,带动了樊城区域教育的高端发展。该区以打造“学城”为目标,全面推动区域教育综合改革,已经成为中国基础教育界第一个教育综合改革典型。随后,在局长课堂上,大家围绕“破解教育综合改革之道”进行小组讨论。

  据了解,樊城是襄阳市的中心城区,辖区内共有永久性保留学校53所,在校学生6万多名。自1996年以来,樊城已连续17年在全市教育目标考评中蝉联榜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9-05-15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