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学生行1200公里考察汉江水质 引湖北副省长批示
2013-11-20 10:27:00
作者: 荆楚网

  “你看,这就是省委省政府给我们回的信!”昨日,武汉市江汉区大兴路小学五(1)班学生杨智豪激动地告诉楚天金报记者。今年6月,他们对我省境内汉江沿线水质进行考察,随后又将考察结果及亲身感受以信件的形式向省长伯伯做了汇报。“最近省政府派人送来了回信,令人鼓舞!”该校校长王继承说。

  记者看到,这封落款为“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张猛”的回信中提到,省政府副省长张通仔细阅读了学生们的来信,并做出重要批示:“大兴路小学组织的水质考察活动很有意义,小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很有针对性。请省环保厅认真阅研,采取措施,切实保护好母亲河。”

  据王继承介绍,今年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该校组织杨智豪、魏子云、魏哲、袁哲4名学生跟随杨玮等4名老师,从汉江终点出发,逆流而上,对湖北境内汉江上、中、下游沿线水质进行考察,师生8人前往湖北郧西、丹江口、十堰、襄阳、荆门等地,行程1200公里。

  这次考察对4名孩子的触动很大,今年秋季开学后,在班主任的鼓励下,4名小学生联名向省长伯伯写了一封信。信件中,孩子们向省长伯伯介绍了他们检测汉江水质的故事和结果,并结合平时社会实践的点滴思索,提出了“严管沿河企业、餐馆排污,加大环保宣传,鼓励环保组织发展”等建议,表达了参与汉江水质保护的小小心愿。本月15日,省政府派人给师生们送来了这封感谢信。

  据悉,大兴路小学从上世纪80年代启动环境教育,每周1节环保课,并自主研发环保教材。该校曾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颁发的“全球500佳”青少年环境奖,也是全国第一批“环境友好”试点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9-03-21 00:00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8-09-11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