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科大一学院停水一周 学生用矿泉水喝水洗漱
2013-09-24 14:34:00
作者: 武汉晚报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停水一周

  学生被迫用矿泉水喝水洗漱

  市政府应急办协调解决用水难题

  “学校停水一个星期了,这样下去怎么生活啊?”昨天,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的多名同学向本报反映,因学校长时间停水,大家每天只能四处提水,学习、生活根本没法保障。

  上万学生提水洗澡洗衣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不少学生正提着桶拿着水盆到1楼的寝室打水。全校共有师生1万多人,停水将师生们的生活完全打乱。

  7栋603室的女生程同学说,从17日开始,学校就开始停水了,宿舍楼2楼以上都没有水,同学们没有办法,只能每天饭前饭后忙着在1楼打水。这些水主要是用于洗澡及洗衣服用的,洗衣的水还要留着冲厕所。由于楼上停水,同学们喝水及洗漱一般都是用矿泉水。

  住在4A栋323室的陈同学介绍,停水后,他们每天只能到1楼的寝室去洗澡。如果1楼也停水了,学校就会请洒水车前来救急,目前,洒水车已来过两三次了。

  1升装矿泉水特别俏销

  在学校食堂,前来就餐的学生络绎不绝。食堂一工作人员介绍,从19日开始这里每天都有水,现在一日三餐能保证正常供应。

  记者发现,食堂门口摆满了1升装矿泉水。销售员透露,由于寝室停水了,他们将矿泉水摆在这里销售,也是为了方便学生购买。

  距离食堂不远处有一条商业街,停水后,一家洗衣店被迫关门。老板何先生称,现在学校经常停水,即使有水水压也不足,干脆暂时歇业算了。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旁边一家副食店内,前来购买矿泉水的学生络绎不绝,不到10分钟,两件1升装的矿泉水便卖完了。老板表示,现在矿泉水确实很俏销,他每天都要进两次货,以满足学生的需求。“我们这里1升装的矿泉水特别俏销,平均每人至少需要两瓶。”程同学无奈地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92566701 2017-04-19 14:23
SRC-722347635 2017-04-25 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