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服务团深入基层关注留守儿童
2013-09-16 13:42:00
作者: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你们明年一定要回来看我们”、“等你们明年回来时,我要把华尔兹跳给你们看”,日前,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外国语学院“V益·青竹”爱心支教服务团赴湖北省竹溪县蒋家堰镇中原小学的支教活动结束了。

  在数十天的支教活动中,这支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各个院系的在校大学生组成的爱心支教服务团,通过爱心捐赠、课堂教学、文艺汇演、走访调查等形式,一方面丰富了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另一方面也调查了解了山区儿童的教育现状。

  蒋家堰镇中原小学是一所村级完全小学,共有学生210名,其中80%为留守儿童。在了解到中原小学正在筹建希望小学时,该支教团队不仅努力争取建立支教基地,还积极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山区儿童教育事业的发展。

  经过多方联系和沟通,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计划向新建的希望小学捐赠电脑40台,帮助该校组建微机室。

  “从最初的爱心募捐,到最后的主题宣讲,市民的不同反应让我们看到了大家对公益活动的热衷。这传递的不仅是爱心,更是社会的正能量。作为大学生,我们肩上的担子还很重,我们传递的不仅是山区孩子的梦想,也是我们自己的梦想,更是无数热衷公益人的梦想,在这爱的传递中我们将走得更高,更远。”队员肖瑞在实践心得中发自肺腑地写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