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幼儿园小学新生开学 姓名贴月销几千套
2013-09-14 13:01:00
作者: 楚天都市报

  近日,幼儿园、小学纷纷开学,小朋友和小学生第一年步入校园,很多家长都在网上团购大量的姓名贴,贴或者缝在孩子的衣物、被子、鞋子、杯子、文具等日常用品上,一方面方便老师熟悉孩子,另一方面防止与其他小朋友的东西弄混。

  姓名贴网上月销几千套

  武昌的张女士3岁的女儿今年第一年上幼儿园,上周五,女儿放学回到家竟然穿着一件男孩子的T恤,带到幼儿园的换洗衣服不见了。她四处寻找,最后在教室储物篮的一堆衣服里翻出了自己孩子的衣服。

  经过这件事,张女士开始想办法给女儿的衣物做个方便辨认的标记。她发现班上许多孩子的衣服、鞋子上都缝着姓名贴,根据其他家长的介绍,她在网上网购了几百个姓名贴,每天下班回家就往孩子的衣物上缝。

  记者在网上看到,开学还不到半个月,卖姓名贴的网店店主月销几千套,生意十分火爆。姓名贴有布做的,也有防水纸做的,还可以做成Kitty猫、喜羊羊、海绵宝宝等各种孩子喜欢的造型。根据质量的不同,价格在几元到几十元一套不等。

  据店主介绍,布做的姓名贴一般是用在衣物、被子、毛巾等东西上,需要家长自己用针线缝上去,可以长久使用不容易掉;防水贴做的姓名贴一般用在孩子的文具、书包、餐具等物品上,比较方便,可以直接贴上去,但容易掉。很多家长一次性团购几百张名贴,回家缝或者贴在孩子的物品上。

  新生“贴”着姓名上学

  记者在武汉的多家幼儿园和小学看到,新生几乎人人身上、衣物上都贴着姓名贴,老师、同学可以根据姓名贴认人,家长、孩子则根据姓名贴来认自家的东西。

  汉口新生家长杨女士说,入学前,老师来家访时就提醒家长,让他们去买一些姓名贴,主要用于贴在宝宝的衣物被子等物品上面,以防与其他小朋友的东西弄混。

  记者了解到,部分老师也会提前准备姓名贴,在汉口一家公办幼儿园,孩子放餐具的柜子和挂毛巾的架子上,都贴着每个小朋友的姓名贴。该园老师介绍说,一个班上的孩子很多,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每个孩子都有各自的餐具和毛巾,贴上姓名贴方便老师分发,也可以让孩子尽快记住自己的东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