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大规模培训农村偏远地区全科教师
2013-07-26 11:26:00
作者: 湖北日报
        昨日,来自湖北省偏远农村小学、教学点的500名乡村教师,在武汉体育学院完成了为期15天,以体育、音乐、美术课程为主的全科教师培训。据悉,这是湖北省教育厅开展“湖北省农村教师素质提高工程”系列培训中的一部分。

  由于农村偏远地区小学(教学点)生源少、教师人数少,为了能开齐开足各门课程,提高教学质量,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往往要求任教教师能身兼数职,教多个学科。针对这种现状,湖北省教育厅在“湖北省农村教师素质提高工程”培训中,专门针对偏远农村小学(教学点)举办全科教师培训,以体音美三科为突破口,依托教材,聘请各学科一线优秀骨干教师,对农村偏远地区小学(教学点)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

  据介绍,湖北省教育厅今年继续把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人才工作的重点,2013年“农村教师素质提高工程”系列培训于本月5日正式进入实施阶段,目标是在全省15所省部属院校中,培训23700人次中小学教师、校长、幼儿园教师。此外,湖北省今年还将统招统派8000名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并从城镇学校选派1300名优秀校长和骨干教师到农村学校任职任教。湖北省还将选派300名优秀农村青年教师到英国培训,100名中小学校长到台湾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