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2013年中考报名总人数65016人 创9年新低
2013-06-18 12:27:00
作者: 荆楚网

  2013年,武汉市共有初中毕业生67033人,比去年减少4295人。中考报名总人数为65016人。这一人数创了近9年来的新低。但竞争依然激烈,只有约一半学生(总数为3.5万人),能进入普通高中。

  据介绍,2004年武汉市中考报名人数达到12.7万人,这是武汉市中考报名人数的巅峰值。在随后几年里,考生人数持续下降。2007年中考,报名人数减至10.5万人。到2011年,中考报名又减至7.88万人。2012年,这一数字减至6.88万人。今年,中考报名人数降至6.5万人。“2007年减少幅度较大,为7000人,前年和去年减少人数均突破1万人。今年的降幅又有所缩窄,再过几年,这一数字预计还会回升。”

  据分析,武汉中考报名人数逐年减少,主要与适龄人口的出生率自然下降有关。同时,也有少数初中毕业生放弃中考,直接选择“直通”中职学校,或者到国外读高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6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