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大学生毕业设计秀展现迈向社会信心
2013-05-21 17:55:00
作者: 新华网

  正值大学生毕业季,武汉纺织大学举办为期11天的时装周,服装学院毕业生以他们自己的时装设计作品,集中展示了大学4年的学习成果,展现他们迈向社会的实力和信心。

  5月20日一场主题为“裳·析”毕业时装秀,记者观察注意到这些作品利用美学原理,将传统与现代、艺术与技术、经典与个性、民族与流行结合,多视角对霓裳进行全新解析。

  这些毕业生时装作品融入他们对时尚的研究,对生活的体验,突出了对本土荆楚文化的研究,在时尚设计中采用了传统纹样、手工刺绣、编织的表现手法;色彩比较明艳,时尚感强;运用了皮革、毛皮、雪纺多种材料的混合应用和数码印花等工艺,增强了作品的视觉吸引力。

  据介绍,不仅毕业作品设计和制作由学生个人或小组完成,每场毕业作品发布会的舞台编导、化妆、海报设计、主持也都是由学生完成,集中展示了他们四年的学习成果,也展现了他们迈向社会的实力和信心。

  近年来,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科成为优势学科,学院老师、学生获奖不断。今年2月,服装学院年轻设计师朱雯获“CCDC中国时装设计创意邀请赛”特别奖——“Who’s Next创意大奖”;4月,服装学院在首届中国大学生时装周上斩获“新人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7个奖项;5月,2011级研究生覃清华同学获第八届国际经编大赛金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