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事业直单位公开招聘笔试开考
2013-05-13 13:23:00
作者: 荆楚网

  昨日,2013年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开考,1.4万余名考生赶考。此次招考计划招录1318人,平均每个岗位10.7名考生竞争,最多的1个岗位报名人数达344人。

  昨日笔试共设华中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和武汉纺织大学东湖校区3个考点,共计471个考场。上午和下午分别考完《综合应用能力测试》和《专业基本素质测试》两科。武汉地铁泼面报道、网络平台反腐、中国梦等时事民生热点纷纷入题。

  “试题是针对地铁泼面的事件,写一个武汉地铁文明乘坐公约。”在华中农业大学参加考试的考生卢凡称自己在考试中“一秒变诗人”,写了一首八句的打油诗。不过,他认为自己“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写的一篇作文有点空”。

  据悉,昨日下午的《专业基本素质测试》题目与去年相比变化较大,90分钟要完成的100道题目中,有言语理解、英语阅读、数学计算、常识时事、职业礼仪等部分,其中与公务员考试题型接近的数学计算试题首次出现。

  “领带夹扣在第几个口子,西餐刀叉如何摆放,如何递名片,看望病人送什么花等礼仪细节都考了。”从咸宁来汉赶考的肖敏君感叹考题简直是百科全书。

  省人社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危亚平处长称,此次招聘的岗位中,41%的岗位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报考人员中,博士生、硕士生和大学本科学历报考人员占报考总人数的93%。笔试成绩将于5月中旬发布,面试将于5月下旬开展,全部招录工作预计将于7月底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9-17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