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三学子当鸡场主任 获破格提拔月入上万
2013-03-22 08:31:00
作者: 楚天都市报

  “鸡舍温度有点低,调高1度。”在武汉东西湖一家民营养鸡场内,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大三学生彭龙汉正带着饲养员巡查,细心管理着5栋鸡舍共8万多只鸡的吃喝拉撒。他大学还未毕业,已经被这家实习单位破格提拔为鸡场主任,月收入过万元。

  鸡胖了,他瘦了

  彭龙汉学的是畜牧兽医专业,从去年5月起在这家养鸡场实习。每天早晨6点,他准时起床给鸡舍消毒,检查温度和通风,处理死鸡,然后给鸡喂水喂料,忙到早上8点半才有空吃早饭,晚上有时还要值夜班,工作日一天只睡四个小时。

  彭龙汉喂鸡不辞辛苦,每天投喂一吨多的饲料。经过42天生产周期,他养的鸡体格健硕,但是他自己瘦了整整八斤。

  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细致周密的管理,彭龙汉养的鸡品质被评为全场第二,他被破格提拔为主任。“这小伙子干活卖力,心也细,不像一些大学生嫌脏怕累的。”场长曹明龙说,现在场里正重点培养他当养鸡场长。

  打工3年,重返校园

  彭龙汉有一段曲折的求学经历。2007年,出身贵州农村的他高考失利,想起家里还有弟弟妹妹需要照顾,一家五口人靠父母出苦力挣钱养活,彭龙汉咬牙放弃了复读的机会,决定出外打工。

  打工的日子,彭龙汉吃了不少苦,但却没挣多少钱。这段艰苦的经历让他认识到知识的重要,发奋苦读考上了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重回校园后,他不管刮风下雨每天7点准时起床,晚上自习到9点半才睡觉,把兽医专业书籍读得滚瓜烂熟,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现在我的工资加奖金每个月有1万多元,但我还是希望将来回老家创业,带领乡亲们致富。”彭龙汉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