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小学踩踏事故致4死 8干部撤职(图)
2013-02-28 08:49:00
作者: 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电 27日晨,湖北襄阳老河口市一小学发生一起踩踏事故,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目前,受伤学生已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学校称学生太兴奋酿惨祸

  据老河口市政府介绍,27日6时15分左右,老河口市薛集镇秦集小学发生一起因拥挤引起的踩踏事故,造成11名学生受伤,其中4名重伤学生经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发生在学生宿舍,是一栋四层高的教学楼改装的临时住宿楼,只有一楼一个出入口。据目击事故的学生介绍,事故发生时,早起的上百名学生拥挤在一楼和二楼楼梯口等待管理员开门。

  学校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事故发生时,尚未到开门时间,由于刚刚开学,学生比较兴奋,起床时间比平时早。

发生踩踏事故的楼梯口

发生踩踏事故的楼梯口 新华社发

 

  是责任事故,8人被免职撤职

  27日18时许,老河口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初步认定该事件为责任事故,8名干部被免职撤职,4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老河口市通报,因该校新宿舍楼正在建设中,一栋四层楼的综合楼被改造为临时学生宿舍楼。早晨6时左右,因值班老师张继辉、杜贵体没有按时打开一楼铁门,致使急于出门的学生们下楼时相互拥挤,将铁栅栏门挤开,之后发生踩踏事故。

  记者现场了解到,该小学为湖北与河南交界的一所乡村小学,共有952名学生,其中住校生502人。发生事故的宿舍楼共4层,生活老师与学生同住2—4层,只有一个楼梯通道,被挤开的铁门已完全拆除。学校当天的教学秩序未受影响。

  事故发生后,襄阳及老河口市委、市政府领导第一时间带领相关部门赶到现场处置,组织抢救工作。截至15时,其中3名受伤较重的学生均诊断为挤压综合征,目前无重大器官严重损伤等危及生命情况,生命体征稳定。

  老河口市已决定,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市教育局局长汪国忠、分管副局长郝勇、安全科长张金榜、薛集镇镇长梁正虎、分管副镇长张霞、薛集镇中心学校校长杜永杰实行先免职接受调查,待调查结果出来后依纪依法处理;对秦集小学校长杜贵强、政教主任张继辉给予行政撤销职务处分,连同其他4名责任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当天下午,该市已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及时查找隐患,全面整改落实,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