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2016年20%以上学校将实施小班教学
2013-02-25 14:41:00
作者: 长江商报

  2013年,武汉市将进一步抓好小班化教学改革试点,更多人将享受更优质教育。按照武汉市教育部门计划,到2016年,武汉市20%以上学校将实施小班教学。目前,武汉市标准的班级一般人数控制在54人以内。根据武汉市教育局要求,未来武汉小学班额控制在35人以内、初中班额控制在40人以内。到2016年,武汉市实施小班教学的义务教育学校达到总校数的20%以上,班级数达到总班级数的10%以上。

  “武汉市义务教育阶段更多学生将享受更优质的教育,并在武汉逐步推行小班化教学。”武汉教育局一位人士说,小班化教学是提高教育质量的有效措施,“实施小班教学,可为学生创造更大的学习空间,使其享受更适合的教育,并最终实现因材施教。”

  “不但要进行小班化教学试点,也要在小班化教育管理上进行探索,比如师资比例等。”相关负责人说,武汉将探索构建小班化教学教育管理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3164029 2016-03-28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