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最大农民工子弟学校关门 校长:要拆迁
2013-01-29 13:24:00
作者: 武汉晨报

几名老师坐在空荡荡的操场上闲聊

  几名老师坐在空荡荡的操场上闲聊。记者杨佳峰 摄

  2400名学生、105名教师,从学前班到9年级整个义务段教育一应俱全,武汉市东升学校是武汉市最大的农民工子弟学校。但是日前,该校悬挂了10年的校牌被摘下,2400名学生被分流到附近中小学,老师在为去向而焦虑。办得好好的一所民办学校为何突然关门?目前关门原因有两个版本:一说危房,一说拆迁。

  校方告家长书,称学校是“危房”

  1月25日,租住在广埠屯的农民工韩道雄收到儿子带回来的一封信,这是武汉东升学校致全体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信中称“天有不测风云,人有聚散离合,在新学期到来之际,学校面临一个残酷现实——学校校舍被鉴定为危房,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了孩子安全,所有孩子必须分流到其他学校。”

  按照洪山区教育局的统一安排,韩道雄8岁的儿子韩泽分流到珞狮路小学。昨天韩道雄带儿子去了一趟珞狮路小学,但并没有报名入学。“不仅不方便接送孩子,还贵。”韩道雄说,他租住在广埠屯,虽然离珞狮路小学才几站路,但需要早送晚接,自己很难做到。另外,珞狮路小学的生活费每学期需要2500元左右,比东升学校贵了一倍多,他还有一个孩子在珞喻路中学上初中,负担增加,很难承担。现在,他打算将孩子送回老家咸宁上学。

热点推荐:

  • 2012全国高校学科评估结果: 人文社科类
  • 工学 理学 农学 医学 管理类 艺术类
  • 2013考研成绩查询 各院校成绩公布时间汇总
  • 聚焦:2013考研复试 考后十大热点关注
  • 预测2013考研复试分数线 历年分数线走势
  • 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真题与答案解析】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