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一高校设考研专座 学子占位要签承诺书
2012-09-28 10:59:00
作者: 荆楚网

  “2012椅子很忙”,今年的这句流行语,日前成为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图书馆考研专座的使用方针。

  为了提高考研专座的利用率,该校除了延续以往考研占座实名制外,考研学生还必须签订使用“承诺书”,以确保专座座无虚席。新措施实施1个多星期以来,没有1人违约。

  10大规定应对考研占座现象

  随着考研人数逐年攀高,武汉各高校考研自习室的座位变得十分紧俏。2010年,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图书馆针对考研学生开辟了考研专用教室,并推行座位实名制,以此杜绝了非考研学生抢占考研专座的情况,但与此同时,少数抢到座位的考研学生,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造成了考研专座资源浪费。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该校图书馆馆长彭汉礼制定了《考研自习室责任承诺书》 (以下简称《承诺书》),该《承诺书》共10条,对学生在自习室进餐、卫生、手机接电话,甚至走路的脚步声、开窗户的声音都做了明确规定,其中第10条明确要求学生保证考研专座的使用率。“连续一周未签到者,将被视为主动放弃考研资源使用权,座位将收回再分配……”昨日,彭汉礼表示,考研专用教室有近700个座位,目前共有680余名考研学生签了《承诺书》,没有1人违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34158620 2017-11-29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