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统一幼教收费项目民办园按公办管理
2012-09-19 15:56:00
作者: 中国教育报

  近日,武汉市物价局和市教育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从今年秋季开学起,除了保教费、住宿费实行市场调节价,武汉市所有的民办幼儿园将按照公办幼儿园管理,首次统一幼教收费项目,并决定对收费高、收费名目多的“天价”幼儿园进行成本监审。

  武汉市物价局负责人表示,通知要求民办幼儿园收费项目将参照公办幼儿园收费项目管理的相关规定执行,园方最多只能收取保育费等六项费用。

  通知要求,民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其收费标准由办园者根据办园成本等自主确定,报物价部门备案,备案后原则上一个学年内不得变动。

  通知还要求,民办幼儿园在正常教学时间内,不得以任何名目另收费用。此外,对于低保家庭子女以及社会福利机构、流浪儿童救助保护机构的适龄儿童进入公办幼儿园就读的,免收保教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