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三教师冲击国际顶级声乐比赛
2012-08-14 15:41:00
作者: 湖北日报 别鸣

  意大利“威尔第国际声乐比赛”是世界十大音乐比赛之一,即将于2012年9月在意大利帕尔马举行的比赛中,湖北艺术职业学院三位青年教师聂琪、刘哲、王霓雯将代表中国而唱,向大奖发起冲击。

  “威尔第国际声乐比赛”以意大利著名作曲家威尔第命名,在国际歌剧界享有崇高的地位。特别是作为歌剧声乐艺术的摇篮地,该歌剧比赛的桂冠已成为了世界各地青年歌唱家们所梦想的荣誉。在7月29日深圳举行的该赛事中国选拔赛中,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总政歌舞团的50余位国内歌唱家一展歌喉、各呈精彩。湖北艺术职业学院三位教师出色发挥,聂琪以女高音美声演唱荣获第二名,刘哲、王霓雯分获第三名。

  该项赛事是国家文化部推荐的国际一类比赛,比赛评委会的成员均由在国际音乐界享有极高威望的音乐家和世界一流剧院的艺术指导、指挥以及声乐专家组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