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政府补贴促降价部分民办园“吃公粮”
2012-08-09 10:54:00
作者: 楚天都市报 高家龙;罗祖东;袁娟

  公办幼儿园学位紧张,不少民办园收费又较贵。为了解决这一入园难题,武汉多个城区都采取了对民办园发放补贴的办法,促使民办园降价,让家长得到实惠。

  记者8日了解到,汉南区教育局日前制定了民办幼儿园资金补助办法,对辖区内办园规范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给予扶持和资助。补助主要以购买教具、安全设施等实物的形式,该局有关人士介绍,将有13所符合条件的民办园尝到甜头,平均每园每年补助标准折合现金不低于5000元。

  其实早在去年底,武汉就有部分城区开始发放民办园补贴。如江夏区投入150万元补贴民办幼儿园,武昌区对年收费低于5000元的民办园,以每生100元的标准补贴。补贴主要是为了鼓励民办园降价,让利给家长。武昌区发放补贴后,当年该区共有4所民办园主动降价享受补贴。

  “发放补贴是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的有效形式。”业内人士指出,尽管部分民办园“吃公粮”降价是好事,但要根本解决“入园难、入园贵”,还必须加大投入,扩大公办幼儿园资源。根据规划,2012年武汉将在去年新改扩建50所公办园的基础上,再造50所公办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