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60万考生11套试卷 湖北省中考开考(图)
2012-06-21 16:56:00
作者: 楚天都市报 罗欣;高家龙;胡迎霞;夏世营;高静

图为:武汉十五中考点,中午考生飞跑出考场

  20日,湖北省共有60多万名学生参加中考,有11套中考试卷,各地中考作文题多是关注考生成长,弥漫着浓浓的青春气息。中考首日,武汉考生普遍反映语文比较平和,但作文不太好写,数学有一定难度,政史比较容易。“孩子们走出考场时,脸上都带着笑意。”东湖中学考点,一位送考老师介绍,从学生处了解的情况看,语文整体难度适中,作文题是《敬畏文字》,引导考生关注社会文化热点,试题“易守难攻”,下笔不难,但出彩不易。下午的数学考试,试题与四月调考相比有一些变化,例如有一题考的是内切圆,一些考生表示有些难,与语文考完后一脸轻松相比,一些考生脸上“乌云密布”。政史考题比较容易,考题中还涉及到了复兴大武汉等时政热点。

  湖北省17个市(州、林区)60多万初中毕业生,20日同时进行升学考试。由于部分地区联考,全省共有11套中考试卷。

  湖北省共有16道作文题。咸宁卷作文以“那一抹心痕”为题,潜江、天门、仙桃和江汉油田卷作文题为“不再困惑”,十堰卷话题作文“愧疚”、命题作文“因为有你”二选一,荆门、荆州卷作文题为“因为有爱”、“温暖的阳光”二选一……《帅作文》周报专家顾问团几位特级教师认为,2012年各地的中考作文题涉及到青春、发现美和人生哲理等内容,  旨在引导考生正确面对成长过程中遇到的挫折和迷惘,引导考生发现生活中的美,激发考生对学习和生活进行理性的思考。

  湖北省因为各个地区使用的教材不统一,教学水平也不一样,中考一直没有实现全省统考,而是由各市(州、林区)负责组织,命题权在地方。不过现在一些专家建议中考能全省统一命题,这样便于对全省初中教学情况进行统一考核,能推动初中课改的落实与完善。同时,统一考试会逐步引导中考成为真正意义的学业水平考试,而不是单为高中招生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2-06-21 16:30
中国教育在线 2012-06-21 16:26
中国教育在线 2012-06-21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