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年湖北省民营企业招聘周13日启动
2012-05-14 11:54:00
作者: 楚天金报 朱媛媛;明白

  13日,由湖北省政府主办的“2012年湖北省民营企业招聘周”在武汉科技会馆中心启动。在当天举行的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上,有高校毕生业、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等近2.1万人进场求职,共有72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薪酬高低求职者最关心

  据湖北省人社厅初步统计,本次专场招聘会共有308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12542个,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岗位达87%以上。记者13日在现场看到,卓尔控股、百步亭集团、新龙药业、冠捷显示科技、华工科技、华工激光、正源光子、武汉工贸家电等重点企业前,都围了不少求职者投递简历。

  薪酬和个人发展空间仍是求职者最关心的问题。在荆门市一家公司的展台前,华科大毕业的张同学投递了简历,双方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张同学说,毕业已有两年,之前一直在云南一家国企上班,月薪2700元左右,感觉提升空间不大就辞职了,想在民营企业试试。“他如果转正,月薪最少也有三四千元了。”该公司招聘人员称。而来自湖北工程学院的小黄学的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他对自己的薪酬期望值为3000元/月,“如果低于这个数字,我会去外省试试。”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岗位薪酬总体水平较2011年同期“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有所增长,专业性较弱的营销类岗位为2500元至3000元,专业性较强的技术类岗位最高工资可达7000至10000元。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岗位的平均薪酬为2700元,较2011年同期活动增加了350元左右。

  高校毕业生可上网找工作

  据湖北省人社厅介绍,2012年,湖北省有普通高校毕业生39万余人,其中研究生2.9万人,本科生17.91万人,高职(专科)18.9 万人。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与2011年相当,截至3月1日,我省2012届毕业生签约率为25.92%,高于2011年同期1.04个百分点。

  据悉,“民营企业招聘周”网络招聘已在湖北省人才网(www.jobhb.com)上线,即日至5月20日,高校毕业生可上网投递简历找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