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清查中小学教辅资料 指定书店成重点
2012-04-18 14:11:00
作者: 楚天金报 郭会桥;龚伟

  每学科配套教辅,最多只能选一种,学校不能强制学生订教辅。17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出通知,即日起,全市开始清理中小学教辅资料。其中,老师要求或变相要求学生到指定书店购教辅,被列入此次清查重点。

  教辅征订有“两大红线”,首先是每学科只能选用规定目录中的一种版本的教材,其配套教辅资料,最多只能选用一种。其次,农村初中、小学教科书免费提供,城市初中、小学的国家和地方课程教材以及教辅资料的征订选用,不得突破“一费制”规定的教科书费用总额,学校不得另行强制要求学生集体订购其他教辅。

  买教辅资料,必须坚持学生自愿购买的原则,严禁单位或个人统一组织学生征订。严禁通过布置课后练习、辅导、上课讲练和与考试(质量检测)挂钩等手段,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征订教辅资料。严禁学校和教师要求或变相要求学生在指定的书商处购买教辅资料。严禁单位、学校、个人收取教辅资料回扣。严禁单位、学校、教师向学生推荐、推销学生用教辅资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