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教育局:“教师同校任教不超过六年”系误读
2012-04-16 16:55:00
作者: 湖北日报 江卉

  近日,“武汉中小学教师,同一学校任教不得超过6年”引发社会关注。对此,武汉市教育局相关人士15日表示,该局并未出台这一规定,系媒体误读。

  4月19日,在武汉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推进会上,该市教育局局长徐定斌表示,2012年,该市将采取多项举措,提升学校软实力,缩小学校之间、城乡之间的差距,从2012年起,武汉将改革教师身份管理,淡化教师校籍,在部分区域推行教师“区管校用”,使名师更加容易流动。

  此前,武汉已有规定,各区教师交流人数要达到符合交流条件教师总数的7%以上。交流教师条件为义务教育学校50周岁以下男教师、45周岁以下女教师,在同一所学校任教满6年。

  该市教育局人士解释,教师任教满6年是交流条件之一,而不是指所有教满6年的教师一起参与交流。

  汉口某区教育局人事科长坦言,目前,教师交流推进难度较大,7%的比例都很难完成。

  武昌一所热门小学校长表示,每年抽调老师到普通学校交流,多数老师不愿意参加;班上临时换普通学校老师任课,家长和学生也不认可。

  汉口一所普通小学校长表示,目前,名校教师来学校,大多只是上示范课,真正脱岗来带课,也是三天两头被原来学校叫回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