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中小学教师赴城市圈试水“串门教学”
2011-12-09 09:23:00
作者:

  2011年,全国师德楷模桂贤娣、武昌区特级教师陈红,先后“串门”到崇阳、潜江进行教学。昨日在潜江召开的武汉市城市圈基础教育对口合作与交流工作会上,省教育厅介绍,一年多来,武汉市中小学教师赴城市圈内对口学校交流近600人次,其中市、区级骨干教师占到一半。

  作为武汉城市圈实施教育综合改革试验的一部分,2009年底,为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武汉城市圈签订基础教育对口交流合作协议:武汉市7个中心城区与8个市所辖1个县(市、区)的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学生、教师等多个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与资源共享。

  一年多来,结对的15个县市区有100多所学校签订了对口交流协议或建立手拉手友好合作关系。武汉市发挥湖北名师、特级教师等高水平教师资源的优势,给对口县(市、区)送“课”上门、送“训”上门。武汉中学、水果湖一小等一批优质学校,均接收了对口县(市、区)学校校长教师研修、学习。城市圈八市万余名中小学生来汉参加了科教游等活动,有的还与武汉学生进行家庭结对,利用假期互访。(楚天都市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7626272 2015-07-10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