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中小学生近视率逐步攀升 不戴眼镜的很少
2011-11-16 09:38:00
作者:

  “最新的监测数据显示,中小学生的身高和体重增长明显,肥胖和超重检出率持续上升,尤其近视率逐步攀升并呈现低龄化趋势。”在昨举行的武汉中小学学生体质“升级计划”启动仪式上,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曹文伟透露。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武汉市小学三四年级,低龄近视者不在少数。早些年,谁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会被当作“文化人”。现在,走进中小学校园,戴眼镜的学生比比皆是,尤其在高中,不戴眼镜的学生几乎成了“稀有动物”。

  记者昨在武汉小学操场看到,42名学生参加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阳光体育趣味课堂”,趣味性极强的活动项目让孩子们玩得兴高采烈。武汉市教育局称,2011年,该市将开展学生体质“升级计划”,“阳光体育趣味课堂”将在全市中小学推广普及,各校教学情况将参加11月底全国优质课评比,此举旨在让孩子有更多的活动时间,提高身体素质。(楚天金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